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真朋友


文:咩                         
       
人愈大,朋友的確愈多,但是當中有不少是Hi Bye fd,勉強一點可歸納為普通朋友。「朋友」愈多,分類也愈廣,Hi Bye fd、普通朋友、好朋友、知心朋友。

對我來說,「朋友」真的不用多,要的只是永遠支持你、關心你、愛護你的知己。

能否在你眾多朋友中,抽出數個,甚至一個知心好友?
在你失落時陪伴你,靜靜的守候著;
畏懼時鼓勵你,那怕只是一個笑容,
歡笑時在旁,傷心時也在旁。

我,很滿足,因為我有值得珍惜的「她們」;我,很幸福,因為我們的友誼是建基於時間、回憶、互信互愛之上,不是那種不常見面,便會疏遠的。

每次有她們在旁,雖然笑的總是一大堆無聊事,但這樣更像是與家人相處的方式,偶爾看到照片,都會不禁為某次law野傻笑。與她們在一起真是會快樂不知時日過,吃晚飯吃到要笑著趕尾班車、影相時出現不少可笑的醜態、傾計時總時大笑大嚷,招來旁人的目光…… 我很希望大家幸福的笑容能一直延續下去。


常聽到別人說,人愈大,特別是投身社會後,愈難交到真心好友。這我是相信的,因為人的戒心隨著年齡經歷增長,對人的信任則隨之逐步下降。在社會上,自我保護是在所難免的,當不再願意向他人表露真我,又怎可交到真朋友?

所以在仍然有值得信賴的「他們」時,請付出真心好好珍惜。

我有信心會和「她們」做一世朋友,因為我們對彼此都充滿著信任和關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