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文:早優生

荃灣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因為她有齊日常生活所需,除了戲院大中小型商場體育館泳池社區會堂圖書館等基本設施外,她有齊全港四大補習名校的分校,全港所有連鎖式奶茶店的分店,電腦商場,百貨公司,一應俱全。至於OpenRice最多點評的粉麵店,中西泰韓日英意越等餐館,上至每位數百元一餐的日本放題,下至十二元一碗的牛腩河也能在荃灣找到,相比於每晚 LG5 金飯碗餐廳的餐牌,食盡荃灣簡直是回到天堂一樣

十九年的人生,就這樣在荃灣渡過了……

自從由 Band 3 中學走到這間 Band 1 名牌大學和搬到大學宿舍後,自已的活動範圍便由荃灣搬到清水灣。從前的我,每天放學後大多時間也會在荃灣不同的地方流連……現在只能在每個星期六日,而且沒有功課實驗考試莊務的日子才能到荃灣市區走走

每次回到荃灣,很多東西也變得陌生,失去了那份親切感
從前一離開荃灣港鐵站A出口便找到的中式涼茶店,如今變了一間台式「涼」茶店。
家門口對著的醫院,昔日還有一棵二三十年的老樹; 今天因為重建計劃,連同老樹旁的小教堂離開了

從前最多人購買燒賣魚蛋的一角,今天承受不著幾何級數的租金加幅,換成了另一間商店
每晚也有很多荃灣人經過的道路,頭上多了一條九曲十三彎的天橋……


有人說:「你進了大學後,變了很多。」我回了他一句:「變的不是我,是你。」
我確信我除了體重外,至少我做人的價值觀,對事物的看法,分辨是非的能力,由始至終也沒有改變,變的只是對方可能就是因為這句話,送走了一位昨日的好朋友


相反,進了大學後,我看見身邊很多人改變了:就如我以前的一位中學同學,他為了莊務,我倆便由以前的好朋友,變成今天的「Hi Bye Friend」;就如現時身邊的大學同學,目睹著他們由九月至今,由「走堂症」變成「走堂癌」;以前的中學同學,上課是為了學東西,現在的大學同學,上課可能只是為了爭取表現這一切一切,對於我來說,真的發生得太突然

幸好,荃灣不變的,還有路德圍數十間食肆的熱鬧聲,還有糖水店門口延綿不斷的「人龍」,還有我自已

面對這麼多的轉變,我只好花六元買一底「雞蛋仔」,走到每天依舊寧靜的荃灣海傍,繼續思考我的人生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