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歷史不會忘記

文: PP


六四悲劇發生迄今已二十二載,共軍屠城事實日漸淡化。極權政府和保皇政客不遺餘力地修改大眾的記憶,我們卻不能就這樣忘記學運慘遭血腥鎮壓的絕望真相。

在八九六四凌晨,中共派軍屠殺參與民主運動的學生,一夜間死傷數以千計。此暴行受到當時世界各地的人士嚴重譴責,但後來中共及媚共者卻否認屠城罪行,多次以不同手段試圖去令民眾忘記這筆血債。

在中國內地,中共政府多年來一直對言論加以管制,任何關於六四而又對中共不利的資訊,均被修改或阻止發佈。中共同時打壓敢說真話的人,他們不是被懲治、監禁,就是被限制自由和免職;部分在內地參與悼念六四的人,亦遭到同樣的命運。近日,中共又試圖收買爭取平反六四的天安門母親,希望以金錢掩飾屠城真相。如此種種行動反映中共一直不擇手段隱藏當年的暴行,使大眾遺忘六四血案。

在香港,親共的政府官員及議員經常上演「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否認中共曾經屠殺學生,聲稱當年自己被誤導才譴責中共,意圖淡化當年六四留下的血跡。香港的教育制度雖則並不至於對六四隻字不提,但對慘劇明顯避重就輕;只要求學校升國旗、教國歌、強調神舟和奧運等豐功偉績;完全側重維護國家正面形象而未有引導莘莘學子、下一代的社會動樑去反思、了解史實,甚至忽略最基本面對大是大非應有的態度。以上足證本港政府亦致力掩蓋六四事件。

面對中共及香港政府、政客不斷努力掩埋六四屠城真相,身為學生,我們應該本著求真的精神,主動認識六四事件,絕不能忘記我國這段慘痛的歷史。另外,我們亦應本著求義的精神,爭取平反六四,使中共正視當年犯下的過錯,為中國民主出一分力。一年一度的六四晚會快到了,大家請務必抽空出席,告訴中共,我們不會忘記六四。

歷史不會忘記六四悲劇,但人類會忘記歷史,然後犯上同樣的錯誤。不要做健忘的中國人,不要做不知羞恥的中國人,若我們裝作視而不見只會助長中共的不義之舉。六四,維園見。


圖片來源:

  • http://t2.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htm7VzKuLcx48jpP_8D4LbtkAD39b37o42jZePiDUzLpqLY5-4Q&t=1
  • http://news.bbc.co.uk/media/images/43011000/jpg/_43011773_hk64ap416.jp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