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狩獵

文: 搖曳

在世界盡頭有一個棲息著無數猛獸的森林,冰冷、幽暗而且深不見底。
對於旅客和商隊來說這無疑是與墳墓無異,所以能一直都維持著沒有人也沒有神,讓禽獸們操縱著秩序的原始狀態。森林卻因此成為獵人的聖地,成為槍管和陷阱裡的最終慾望。令人費解的是,雖然每天都有數以十計的獵人進入森林,但他們卻從未碰頭
原因?或許是森林實在太澔瀚,獵人實在太渺小。即使花盡百般心思留下記號,一旦離開了就別想能回到原點;又或許是獵人在踏中碰面的或然率之前已經踏進了猛獸的巢穴……
但是在這個「伊甸園」的中心,卻有著一間木造的小屋,升起陣陣的炊煙。
木屋的外殼已經傷痕纍纍,看樣子是已經建造了相當久、經歷過不少野獸的衝擊。這不單從外表看得到,木屋裡的牆壁、火爐外掛著大灰熊、獅子、野狼的毛皮也足以顯示這是屬於一個偉大獵人的獵屋。
而這位偉大的獵人,正用力打造著新的捕獸器而發出「噹」、「噹」的嘹亮聲響。
自己製作的捕獸器,當然按照自己最想捕捉的動物的各種特性而去打造。

的身形不笨重又不輕巧,很難去捉摸讓捕獸器發動的力度。
而且牠的步距很大,活動範圍亦很廣,大大減低了踏中捕獸器的機會率。
最重要的一點是牠非常謹慎,謹慎得任何的捕獸器都不可能暗算牠……
除非──捕獸器的正中央放了牠最渴望的什麼
於是造了一個特別鋒利的鋼齒機關,好讓牠無法脫身。
而經過在森林裡打滾多年的觀察,還留意到唯有這個會令集中得留意不到身邊任何事物。
於是他自信滿腔的把這個精心設計的捕獸器放在牠最常出沒的地方,回到獵屋的整夜裡甚至都興奮得難以入睡,思索著該如何處置這期待已久的獵物。
第二天傍晚,他知道這個時候牠一定已經走過了那個地方,一定已經被捕獸器扎得哀號。
難掩興奮,他小跑步來到了裝置的附近,卻突然被吸引著視線,再也移不開了。
比起才是我一直最想要的。
大概有五步的距離,但他的步距很大,兩步就踏到了,
踏到了一個捕獸器
他的身形不笨重又不輕巧,踏在機關的力度卻剛好讓捕獸器在腳板著地的瞬間合上。而經過打磨,特別鋒利的鋼齒深入了小腿,噬碎了腿骨。
明明平常的他謹慎得連地面有一滴水也能看準躲過,卻留意不到這麼一個大型的捕獸。
「糟糕 ! 是哪個該死的獵人如此痛恨於我呢 !?
夜幕低垂,在漫無人煙的森林裡,
只傳出這位獵人激動的哀號。

等到察覺時,
利齒已經深深扎進腳踝肌肉,
是模仿螞蟻進食的鋸齒狀口部而製成的這個"牙齒"
也像是一頭巨大化的鋼鐵螞蟻。
已經無堅不摧,
已經錯過時機,
獵人已經墮入痛苦的漩渦當中了。

源於,一個自己精心製作,巧奪天工的捕獸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