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一個短訊



作者:天智


  手機一震,打開手機,收到一個短訊。

  看了後,打從心底笑了。



  是由一位朋友傳來的,我們認識不久,相處時間亦不多。訊息中,寫道我們相處雖然不算多,但覺得我能帶給她一種安全感,在我面前能舒服地做自己。希望她不會介意我在這裡公開了她那個短訊的部分內容。

  很開心而且榮幸,自己能帶給別人這種感覺。從小開始,不愛說話,很多時候,自己的感受也難於用言語表達,像是藏著很多秘密,對人有種戒備,看似十分難以相處。每個人也總會有自己的秘密、煩惱,但日積月累,慢慢地堆滿在心裡,會不好受,很想一次過盡訴出來。

  終於,踏出了第一步。

  她寫到,自己感到慚愧,因為沒有好好關心身邊的人。我又何嘗不是?心是很想替人分享快樂,分擔憂慮。但該如何入手?又怎能知道對方真的想自己作他的聆聽者?我一直抱著「我對人好,人對我好」的心態,真心真意對待每一位朋友,任何朋友想跟我一同分享或是想我與他一起分憂,都會無任歡迎,但我未能主動去關心身邊每個人,因為我不敢,我怕對方並沒有把我當作交心朋友。所以,只好一直默默地安靜下去。

  朋友們,對不起。

  我很樂意聽朋友的心底話,正如她所說,能與朋友一起分享及分憂是一種福氣。但請原諒我被動、慢熱的性格……我會是個優秀的聆聽者,或許我不能解決你的疑難或說安慰的話來開解你,但只要肯願意主動打開自己的心扉,總會有人會支持自己的,因為世界是充滿愛的。

  最後,衷心感謝這位朋友,很開心能認識你,跟你相處的時間我也感到很舒服,希望友情能常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