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我們會 幸福嗎?

文:天智

近期,全城熱話當然是威廉王子與凱特的夢幻婚禮,以及台灣藝人黑人與范范的「黑白配」婚禮,場面盛大而莊嚴,活像童話故事裡的情節。我當然會替當中的主角感到快樂,衷心為他們送上祝福。

能與愛人攜手翻開人生新的一頁,
很幸福 :)

我很喜歡參與別人的婚禮,在人生路上尋尋覓覓,最終能找到人生中的Mr. RightMiss Right,一起步入教堂,說「我願意」,一起攜手踏進人生中一個新的階段,是個偉大的創舉。

但,我又能否有一天能像他們一樣,與生命中「對」的另一半,在親朋戚友的見証下,向對方承諾,守護著對方,一起過得幸福快樂?

身為男同性戀者,在這個圈子裡打滾了快要十年,由起初不想讓任何人知道,到現在嘗試主動去認識新朋友,轉變過程很辛苦,需要很大勇氣。最初,以為一路上只有自己獨力承擔這種壓力,直到開始主動尋求身邊的朋友傾訴,才明白原來還有人會肯為自己分憂,這是種福氣。

難道同性的愛必定要以悲劇收場嗎?

在男同性戀者的世界,很多人不斷尋覓自己的伴侶,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失敗,眼看認識的同性戀朋友,很多也跌過、傷過不少,感到很痛心,但這是一個改變不到的事實。或許你會說,就算是異性戀者,很多人也傷過無數次,同樣曾經跌得很痛,但同性戀者所感受的不是其他人能想像得到的。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很難認識到有相同性取向的朋友,就算是認識到,亦未必會知道,因為仍有不少人會刻意隱瞞,害怕一旦別人知道了,會受到歧視,甚至會失去朋友,又怕家人知道了,不知能否接受得來。看到了合得來,有感覺的對象,也不敢做些什麼來表達,害怕對方介意,因而失去了這位朋友。一直把這事藏在心內,我以前就因此而常常感到煩惱,別人都以為我有很多心事,不太敢接近我。


正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很難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難交到知心朋友,更難發展成為戀人。有些人選擇於網上討論區公開招友(甚至招男友),但在討論區和MSN中簡單的對話,足以認識對方多少?在這個圈內很容易會覺得寂寞,眼見很多人初認識一、兩個星期便開始拍拖,根本還未清楚了解對方,感情難以長久。當然,感情可以慢慢培養,但當知道自己與對方不合,勉強在一起會幸福嗎?一起、不合、分手、一起、不合、分手……不斷出現這惡性循環。雖然我還是個A0,沒有什麼經驗,但身邊朋友們的經歷令我更害怕繼續在這個圈內徘徊,我怕下一個跌得傷、跌得痛的會是自己。

更有些圈內人因為厭倦了,不再相信愛情,自暴自棄,當上Money Boy。在網上看到一宗又一宗這類的個案,同樣是圈內人的我,心很痛。這條路已經很難走,為何還不潔身自愛?我明白情路上的波折令到他們一次又一次失望,甚至憤世嫉俗,但身體是自己最寶貴的東西,「不懂得愛自己,就不會有人愛你。」我深信這句說話。
 
不只是為了自身的快樂,
也需顧及愛我們的人的感受


連找個穩定的「拖友」也如此困難,就不用談更進一步的事。何況,香港至今還未承認同性婚姻,這也是無可厚非,畢竟普遍的價值觀長久以來容不下「同性戀」這個三個字。早前港府有些略為沾上「承認同性戀」邊界的政策通過,也有一班人致力反對,大肆抗議。你們心中的神,不是愛世人的嗎?



有人說同性戀者結合不能有後代,不能達至「承傳」效果,違背了婚姻的意義,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現代這麼多異性戀婚姻,結婚後也沒有生小孩,為什麼只針對同性戀者?這根本是偏見。

有人認為,兩個大男人走在一起很噁心。老老實實,與你何幹?

「同性戀是可以引似為傲的。」
能做到這一點,
林一峰可說是香港的佼佼者 :)

曾經有人對我說,我們的性取向其實是「有得揀」的。如果真的「有得揀」,我還需要繼續行這條比別人難走的路嗎?BiBisexual)的人我不清楚,但真正的Gay是很難改變,我以自身的經驗肯定的告訴你。

同性戀者的家人當知道他們的性取向,會有不同反應,有部份會接受不到,原因是同性戀者一直以來是少數,「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觀念,在中國人的社會很難消失。但我也深信天下的父母也會愛自己的兒女,只要兒女過得快樂,家人也會支持他們,祝福他們。


Love is not only a passion. Love is a decision.

兩個人相愛,除了自己,也要顧及其他人的感受。我們不用像威廉王子般考慮全國,以至全世界的利益,已經很幸運。家人愛我們的同時,我們亦要好好愛家人,只要我們的Decision能與我們摯愛的家人及朋友分享快樂,已經足夠了。千萬不要因為想自己過得快樂,而忽略他們的感受。

同志們,其實無需要刻意隱瞞,我深信你們身邊也會有真心愛你們的人,嘗試踏出第一步,主動找身邊的人傾訴,放開自己。我知的確需要很大勇氣,但只要你能克復這個阻礙,你一定能當一個幸福快樂的「會員」。XD

做個快樂的「會員」XD

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為自己的身份而感到驕傲!

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一起努力!

相片來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