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逝去的 LG7……如何留得住?

文:科大男
網上圖片


隨著月曆翻到新的一頁,除了代表二零一一年的四月正式離開我們,也代表著科技大學 LG7的學生餐廳正式關閉,以進行為期三個多月的裝修工程,各位莘莘學子為了節衣縮食而光顧的 LG7「炸髀/油髀/燒髀西多蕃茄麵茶餐」、遠近馳名的焗豬排飯排骨菜飯、最多蔬菜陪襯的燒味飯等等,通通也暫別我們,甚至有可能跟我們訣別。在這個臨近考試季節的五月,科大人份外悲傷……相信各位同學在上星期三收到由學校校園服務處(Campus Service Office)發出有關LG7的學生餐廳關閉的電郵時,也感到驚訝,始終校方在上星期四之前未曾向各位同學透露有關消息,令各位同學一直蒙在鼓裡,也許會令我們未能在短時間內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針對今次工程,雖然學校做了很多配合工作,例如在LG5餐廳內臨時增設座位,於LG1餐廳外露天位置增建臨時帳蓬和臨時座位,又在Cafe和LG1的點心餐廳採取不同措施加快人流,但在考試真正來臨前,同學們在找不到座位的情況下,可能需要將食物「拎走」,然後到LT-J門外,或者LG3的空地等等空間享用食物吧!

其實今次工程是學校三三四改建計劃之一,如果同學們最近曾「摺拉把」,也會知道圖書館的新翼已經啟用,而圖書館新翼的 LG7層,就會在未來三個月跟現時 LG7 學生餐廳打通,成為新的學生餐廳。至於現時科大最「馳名」的LG5金飯碗餐廳,則會在LG7新餐廳落成和啟用後的短時間內關閉,以配合有關計劃,將 LG5層打造成為新的學生會會址及屬會的「Soc 房」,變成新的「學生中心」(Student Center)。

根據校方資料,打通後的 LG7學生餐廳,不但在面積上比現時的LG5及LG7的總和為大,新餐廳的座位數目也會比舊兩間的總和為多,相信能夠容納三三四新學制後的人流需求。而新的LG7學生餐廳會採用「美食廣場」的模式,亦即代表會由多間食品供應商於「美食廣場」內設置不同櫃位,以提供食物供同學選擇,以增加「美食廣場」的吸引力和競爭性。另外,上文提及新的LG7餐廳會重新裝修,亦即表示新餐廳的食品櫃位分散在場內不同位置,以改善舊餐廳「有人沒有位,有位沒有人」的問題。其次,由於新的「美食廣場」會由不同食品供應商經營,學校正打算邀請「社會企業」投標新餐廳的碗碟清潔工作,一來解決不同公司的碗碟混合問題,二來又可以增加科大的社會責任。

已結業的 LG 7 餐廳 
新餐廳是大家樂還是金飯碗?

由於新餐廳的經營權會重新招標,所以新餐廳由那一間公司經營仍是未知之數。可能同學們不知道,其實學校最終接納那一間公司成為新餐廳的供應商,並不是由學校決定。而是由學校於早年已經成立了「學生膳食委員會」決定,這個委員會由學生主導,亦是第一個由學生代表擔任主席的委員會,與會人士還包括學生會代表等,例如早前LG5麥當勞餐廳續約和增設「McCafe」的事宜,也是由該委員會決定。

可惜的是,雖然去屆學生會幹事會曾於去年十二月透過「mass mail」和網上問卷諮詢各位同學意見,但可惜有關「mass mail」只有中文版本,而問卷亦過於簡單,另外亦未有在問卷調查完成後向各位同學公佈結果和從來沒有交待進展,便在他們的「秘密會議」下通過有關麥當勞餐廳續約和增設「McCafe」的事宜。

在如今的日子,我只好光顧新的LG5下午茶服務吧,但我更加希望今屆「學生膳食委員會」和學生會幹事會在處理LG7餐廳投標的事上,會比去屆處理得更好,令到新的LG7學生餐廳,成為真真正正屬於科大學生的餐廳吧!

廷伸閱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