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作者:天智




小時候,家人不准我獨自離開家門半步,
反叛、無知的我常常跟他們抗爭。

人大了,家人管不著我回不回家,
理應是開心的,
但,事實真是如此?

長大了,要顧慮、處理的事愈來愈多,
面對著外間的學業、工作、人際關係,
每當獨處,便感到寂寞、無助,
一切都是冷冰冰的,
心靈感到疲倦、空虛,總是無法填補。

撥通電話回家,傳來一把熟悉、溫暖的聲音,
「你在外面過得好嗎?」
只是簡單的問候,但很窩心,
掛了電話,眼眶不自覺地被沾濕了,
有家人的愛多麼好!

望望月曆,一周的忙碌很快會過去,
很快便可以回家,回我的安樂窩。

坐到書桌前,又開始埋頭苦幹,
不只是為了自己,還有家人的期望,
現在的我,能力有限,可以做的只有這些。

我知道,家人正在家等著我,
不,是我要等著回家見他們,
家是個安樂窩,一個舒適、溫暖的安樂窩。

珍惜眼前所擁有的,珍惜你的家人,珍惜你的家,
有家真美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