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ACTOR


 文:子虛





不知怎地覺得今天這條斜坡特別難走。

夜很黑,晚風甚至有點透心的涼,耳機這時傳來高亢嘹的一句:「我對於人性早有預備/還不算太黑」

嘿。


都以為自己做好準備了,以為已經架起武裝了已經安全了。但還是保留著那絲盼望,認為對著值得相信的人掏出真心至少可以換來對方等份的回應。

只有血淋淋的真相放在眼前才真正學會成長。

才真正明白,越漂亮的東西越會帶刺,越美好的東西越值得質疑。

才真正明白,有些東西焦點模糊時反而顯得很動人,但在真正瞭解後就會發現跟想像中的是兩碼子的事。


這幾個月來認識了不少人,但當中大部份都說不上是朋友。平日如同陌生人沒兩樣,就連擦肩而過時也每每得猶豫三兩秒要不要打招呼。

直至,有你用得上場的戲碼才親暱稱以兄弟姊妹。

聽過太多動人的話語,也傻乎乎地相信過這些那些,胡里胡塗地彷彿任人宰割,最後落得一敗塗地的下場。


阿諛奉承,爾虞我詐,屢見不鮮。

才慢慢有所領悟。

在人生這條路上,我們都注定要當個安份的演員。

尤其是在這裡,累了,也沒有喘息的空間,還得繼續匍匐前進。

真的,很多的關心,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呼。

快走完這段路了。朔風野大,我下意識地抓緊了毛衣。

手機倏地一震。

Cheer up.

我瞪著熒幕,微笑,沒說什麼。

空氣裡卻充滿著悲傷的味道。




*******************************************************
感謝子虛同學之投稿。本會全年接受各位科大同學投稿,稿件隨了有機會在本會網誌刊登外,亦有機會在本會刊物《振翅》或《振翅之高飛報》中刊登,讓各位同學一展才華,如同學有興趣投稿,可電郵至su_eb@stu.ust.hk 與本會聯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